close

 

今天是個漫長的一天。為了在出發前可以多點準備,我盡量地把對方分會給的一份落落長的行前須知完,且大概地查好了在泰國轉機10小時中要去的地方。這幾天忙家裡的事忙到幾乎沒時間整理行李跟心情在極度混亂下就出發了,卻也因此沒想到早上在機場跟爸爸道別時,因為想到就要一個人生活幾乎兩個月的時間,再加上爸爸要離開前跟我確認說到那邊會跟台灣同學還有老師會合,而我只能再次說謊要他放心時就差點哭了出來。我即將要自己面對一切的問題,因為這樣的認知越來越清楚,也許是因此我開始感到孤獨和害怕吧

 

到了泰國,我常常像個笨蛋一樣走過去又走回來地在找路。辦好這陣子因暴動而免費的落地簽後,我入境並問了一個觀光局的阿姨我想去的大皇宮、臥佛寺、鄭王廟及恰東恰假日市集該怎麼去。之後我遇到另一個阿姨,則是想推給我4800泰銖的套裝四小時行程,我拒絕後就往地鐵走去。地鐵上,旁邊的兩個年輕男生,拿著台灣機場免稅店的紙袋,想著他們應該是剛從台灣回國的我當下很想跟他們說"喂~我就是台灣人耶!你們去哪裡玩了呢?"但我不想在安靜的車廂當怪人而且因為一個人做什麼事都變得更謹慎小心所以我也就沒有真的那麼衝動去問啦。這時我開始觀察其他乘客才發現泰國人的長相”很多變”有很大一部份長得跟華人一模一樣

 

從機場到市區就花了快三十分鐘。之後為趕早關門的大皇宮,我轉了幾班車去昭披耶河。沿著昭披耶河我跟一大群的外國人乘著渡輪,但我卻不知該在哪個站下才對而坐立不安。當我看到我好像錯過了一個有很多宮殿的站時,我決定在下一站一定要下船再走回去。沒想到就這樣矇對了!我下到了最想去的大皇宮,並在那邊的小市集吃了一碗RED SOUP NOODLES。大皇宮非常壯麗雄偉,有些地方是需要脫鞋表示敬意的。要去對面的鄭王廟的途中,我買了一杯令我難忘的超級好喝泰式奶茶。(回台後我學他們用煉奶配斯里蘭卡紅茶也調不出那種顏色跟味道T_T)鄭王廟是與華人有關的,造型也非常特殊,但因為從外面就可以看到一部份 加上時間不夠就沒有入內參觀而趕路離開了。

 

到了恰東恰市集已經是四點多,我計算著最多只有一小時可以逛。買了長裙跟曼古包、拖鞋等等就要急著趕回機場,準備轉機了。這段路我遇到幫我詳細說明車站怎麼走的女學生,還有主動教我買票的一群準備到蘇美島玩的泰國男女,因為他們長得很像華人,我還以為他們會說華語,但他們說他們就是本地人不是"Chinese",我想泰國 跟其他東南亞國家不同早期華人本土化得真的很成功

 

再三個小時我就抵達斯里蘭卡了

由於我計算時間出錯,導致當地的負責人等了我一個多小時,抵達時已經是凌晨一點街上也看不出什麼景色。是聽說斯里蘭卡的班機都是凌晨的真想知道原因是什麼...最後我花了台幣2000多一點的車資(當地普通月薪的一半..那時真的很無言..)到了另外一個副會長的阿姨家住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