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早上五點左右就起床了。非常的早,是因為七點就要出發去上課!不過,我的學校意外的近,走路五分鐘就到了,這也算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早上吃過蠻豐盛的早餐後,校長到我們家來接我,讓我感覺她真是很親切跟友善。這是我第一天到學校,所以我其實很緊張,但我盡量讓我自己不要表現出來給別人跟小朋友看到。

 

一到的時候我看見許多小朋友帶著花來,校長告訴我那是因為今天有新學生要到,所以他們要辦歡迎會。跟老師們在小小的辦公室見過面後,校長帶我去看每個年級的學生,而每個看見我的小朋友都很好奇,一直盯著我看。在朝會時,他們會對著神像朝拜,唸經文然後合掌微低頭。之後約五個學生會端著小盤子,上面盛裝花或是椰油蠟燭、香等東西,排成一列經過每個人的面前,讓每個人都能被薰到,或碰到這些有香味的東西。我猜這就是代表了祝福吧。在這之後小朋友們到台前似乎是在朗誦自己的作文或只是說些話雖然我還沒問,但似乎感覺是大家輪流要做這件事。有一個用英文說到自己的志向,她想當老師。

 

之後,我參加了他們的歡迎會。一開始他們用椰子油點燃燈台時,也讓我點了四條中的一條。(椰油聽說是在慶典時才在使用的)女孩們準備了歌舞,然後致詞時,就像台灣的老師一樣,他們致詞的時間也蠻長的。之後他們把政府補助的書本一份一份交給他們,但他們取書時會跪在地上,然後以額頭就手,同時接受師長的祝福。當我在拍照時,我發現他們停下了動作,之後我才知道他們是要將最後一份書留給我,讓我來交給學生。看著他跪在我面前時,其實我感覺很不知所措啊,害我最後忘記要以手蓋額祝福他,希望他不會覺得很難過!之後他們請我吃早餐,主要是以椰汁煮成的切成方塊的飯再配上辣醬,還有蛋糕跟炸甜點。之後我去辦公室,但沒什麼事可做,這時校長指了辦公室旁邊的一群學生後說:去跟他們說說話吧!當時我想還真不知該說些什麼,更可怕的是,當我一加入他們,圍住我的人就越來越多越來越多。我指著牆上的世界地圖裡台灣的位置,然後大家看了看上面的當地文字,說出了標準的TAIWAN發音。牆上的世界地圖裡台灣畫得還蠻大的有時這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

 

之後可能是為了練習運動會,他們都沒有上課,在操場練排球。女孩子們帶著我到處跑,還跟我玩像是「梅花梅花幾月開」的遊戲。

後來女主人跟我說,他們其實是賣HARDWARE的(似台灣的五金行),擁有兩間店,然後他們住家旁邊其實就是她老公的爸媽住的地方。我帶著一對雙胞胎去那邊拜訪。他們問了我一些問題,然後拿出一些老式唱碟說裡面有中文歌。最後我們並沒有找到就是了,不過我見到男主人的弟弟,弟媳跟媽媽,媽媽給我一種很慈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