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一個寄宿家庭。女主人是當地的英語教學督導。

由於昨天半夜抵達,所以近中午起床,此時我見到了他們的女兒,她很積極的告訴我許多有關她未來要當律師的事情,聽起來似乎非常困難。考試必須用英文作答外,他說什麼五花八門的東西都要懂。我們聊了蠻久的時間。然後我見到Mihiraka,是當地分會的VPTM(人力資源副會長),也是我第一個寄宿家庭媽媽的姪子。他告訴我許多有關AIESEC in Sri lanka的事情,然後說MCVPTM(總會人力資源副會長)準備跟他有個約會,因為他有可能會去參加總會的徵選。接著我碰到他們的超高個兒子(啊這讓我想到我後來沒玩到他答應要教我的板球)。之後非常突然的,在我吃午餐時他們說要我教小朋友英文,然後小朋友竟然就大概六七十人就坐在寄宿家庭旁一個半露天的教室。我那時沒有什麼準備,就跟他們介紹了台灣、練習一些基本會話跟唱首英文歌。答對問題的小朋友,我就送口笛糖跟他們的中文名字,最後卻引來全部的學生都要中文名字然後一擁而上的窘況,害我差點無法動彈因為在我花了好長時間幫他們翻譯中文名外在交給他們時他們還一一要我再在上面簽名

傍晚未來的學校就來這接我過去了。校長跟副校長都是女性且年齡似乎都很大了她們沒有跟我說很多話但是一直端詳著我

當我一坐上校長跟副校長的休旅車,我才真的感覺到說要上班了。我們一路上有試著聊天她們的英語似乎都不太好,當天又是晚上,隨著路越走越偏僻,我有種感到未來一片黑暗的感覺。聽校長說這個學校有兩百多人,當時是覺得比我想像中的大,畢竟台灣的偏遠小學幾十人的也時有所聞啊,但是聽校長說學生都是滿貧窮的。

到了即將要待七周的寄宿家庭,女主人出來迎接我。她英文也不太好,這讓我很喪氣。他們準備給我的房間很簡單但很整潔,又剛好我喜歡硬床,所以第一天睡得很好。他們家裡有對一男一女的雙胞胎,非常可愛,但是非常害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